Home
1
Hot News
2
新聞
3
Taiwan government is sending satellites,and use the KCE TH921 7-segment LED board.4
https://www.kce.url.tw/en/ KE CHYUN ELECTRIC CO., LTD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台灣福衛七號 華儲設備倉 使用科群TH-921
福衛七號今啟航儀式 明赴美6/22升空

06125fa632dfaf9b4ded491c19f32ff9.jpg
(照片來源:公視新聞)

接續福衛三號,由台灣與美國合作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計畫,號稱是太空中最精準溫度計2.0版,上午在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舉行啟航儀式後,由警車戒護送往桃園機場,明天飛往美國,預計6月22號升空。

為了確保運送過程萬無一失,裝在運送箱內的福衛七號六顆衛星,不只有防震設備,還特地找來氣墊拖板車運送,2019/4/14上午十一點多,從新竹國家太空中心,運往桃園機場的華儲中心暫時存放。
1b60cfd9ffd9bef606b5f238a0534c07.jpg
(照片來源:公視手語新聞)

福七計畫是台美雙方於2010年簽署合作協定,計畫花了近10年時間推動,總經費約32億元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說:「六顆衛星它要擺在正確的位置,每一顆大概都要花108天左右,所以它真正布建到全部把中低軌道都涵蓋,大概要經過19個月。」

上午福衛七號的啟航儀式,在國家太空中心舉行,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出席,宣布如果順利,6月22號將於美國升空。福七即將接續福三蒐集氣象資料的任務,號稱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2.0版,預估可提升針對颱風、豪大雨等極端氣候的預報精準度。
     
福衛七號計畫主持人 朱崇惠解釋,「六枚衛星是分布在六個不同的軌道,那這樣子的話,它們就可以收集在中低緯度這方面的,均勻的大氣層的資料,就是剛才講的,溫度濕度還有壓力,氣象預報就是需要這樣子均勻分布的資料。」

抵達桃園的福七貨櫃,先安置在溫度設定在25度的溫控制內,避免移出時結霜,週一將出發至美國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旁的太空中心。總統蔡英文強調,福七計畫是台美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科研合作計畫,也是台灣科技外交的里程碑,希望觀測資料提供全球、可貢獻於全人類的福祉。

新聞來源:公視新聞/公視手語新聞
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428839
Youtube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52&v=XOIneg3Rsgk






Previous Back to List Next